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监督视线>视察调研

凌振伟率队到沙田镇调研督导“百千万工程”和绿美乡村工作实施情况

作者:钟文洁发表日期:2024-02-21 09:39:00

为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2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率队到沙田镇调研督导“百千万工程”和绿美乡村工作实施情况。强调要按照“头号工程”的站位和力度,高标准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和绿美乡村工作,统筹做好“产业兴”和“环境美”两篇文章。市人大常委会代理秘书长陈早霞陪同调研。

凌振伟一行先后来到沙田镇长引村、白楼村及咸水村,实地调研督导农村人居环境、产业项目、乡村绿化工作的推进情况,查看了长引村主干道道路周边环境整治提升项目、白楼村卫生保洁与“四旁”“五边”的绿化情况、咸水村露营基地以及美丽乡村打擂比武建设情况、村内四小园打造情况等。

座谈会上,凌振伟听取与会人员关于“百千万工程”建设思路与整体推进情况,了解长引村、白楼村及咸水村发展规划与村集体收入来源情况,并就春节期间普遍存在的垃圾清运问题进行探讨,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凌振伟强调,要加强“百千万工程”宣传,同时警惕“低级红”“高级黑”情况发生,推动“百千万工程”知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激励广大群众投身其中,群策群力,齐心协力推动镇村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产业发力,聚力强镇兴村。针对产业项目建立计划安排表,严格对标对表、压紧压实责任,以“一天当作两天用,三年事情两年干”的劲头、“不能说不行要说怎么办”的决心,勇于担当、敢于破局,积极培育乡村特色产业,努力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不断提升镇域经济发展水平。要突出抓好绿美生态建设,打造高品质人居环境。深入推进村容村貌提升,因地制宜种树添绿、见缝插绿,利用闲置空地建设“四小园”,发挥村干部的带头作用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带头建设美丽家园、开展美丽庭院评选中,强化示范引领,树立一批典型,示范带动一片,扩散发动一村,充分发挥出群众主体作用,不断美化农村生态环境,擦亮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