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人大>浈江区

浈江区人大助推浈江文化旅游发展

作者:骆 静发表日期:2020-10-28 10:47:00

为助推浈江文化旅游的发展,近日,浈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辖区内的市人大代表和区人大代表调研浈江区文化旅游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车站街道东升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车站街道综合文化站、华南虎园实地察看了文化旅游工作基本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浈江区文化旅游业的发展进行了交流座谈 

据悉,近年来,浈江区先后投入约2200万元,推进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尤其在基础建设中,加快推进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三馆建设,提升镇办文化站建设,全面实施村居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在建文旅项目有阅丹公路(浈江段),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村),犁市当铺修缮和改陈布展项目,茶花森林公园,陈江、沙园“虾稻连作”生态农业观光园等,拟总投资累计7亿元,创建的旅游精品项目推动浈江乡村旅游产业的提升,促进沿线乡村经济转型升级。 

调研组建议,一是加强文化站的建设,不仅要充实文化站的图书数量和种类,提升文化站的标准,还要将文化站的功能充分发挥起来,根据城乡的差异,建设各具特色的文化站;二是结合浈江特色,以红色为主打,进行文化创造,讲好浈江故事;三是加强旅游产业规划,编制好全区旅游发展的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四是开发更多有吸引力的旅游项目,做好旅游路线的谋划,把旅游项目串点连成线,加大对旅游项目的包装打造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