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人大>浈江区

浈江区人大组织代表视察区重点项目建设

作者:巫宝仁发表日期:2020-11-27 10:48:00

近日,为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全力推动浈江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浈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辖区内的省、市、区人大代表视察该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视察组先后来到火车站广场北端城市公厕改建项目、南郊韶关星港城(浈江)项目、东郊华南农产品交易中心、广东韶州人民医院建设项目、韶关国际会展中心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代表们围绕项目建设、企业发展、营商环境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了解,2020年,浈江区重点项目55个(含市重点项目15个),年度计划投资46.08亿元,1-9月完成投资22.18亿元,占年度投资的48.13%。其中,市级重点项目15个,年度计划总投资15.06亿元,1-9月完成投资12.94亿元,为年度计划投资的86.01%。 

视察组对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在浈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府直面矛盾、精准施策,各部门辛勤努力、积极作为,全社会齐心协力、共度时艰,千方百计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保民生,基本扭转经济下滑态势,有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但从全区整体经济运行来看,依然任重道远。视察组建议,区政府要以重点项目为依托,集中力量做大中心城区;科学谋划,理性编制重点项目建设规划;成立专班,服务和保障项目推进;利用绩效评价体系推动项目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再加一把力、再鼓一把劲,用具体行动向区委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