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人大>浈江区

浈江区人大常委会助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作者:骆 静发表日期:2020-09-09 09:12:00

近日,浈江区人大常委会督查组到十里亭镇靖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查。

浈江区6月份人居环境整治“回头看”抽检时发现,靖村第十六组、第十七组均存在村内污水横流、未简易处理以及村前村后村内杂物未清理等问题,为完成浈江区在今年年底达到村庄干净整洁标准全覆盖的工作任务,督查组一行赴靖村进行复查。督查组按照干净整洁村的标准,实地查看了村前村后、房前屋后的环境情况,并向村干部了解整治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根据《广东省美丽乡村三年行动方案》的要求,2020年浈江区48个行政村340个村小组,全部要达到干净整洁的标准。浈江区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浈江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主动作为。自今年六月起,浈江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先后多次赴犁市镇内腾村、石脚下村、梅塘村、溪头村、沙园村、黄塘村、犁市村,乐园镇长乐村、教场村、沙梨园村、新村,新韶镇府管村、莲花村、黄金村、东河村,十里亭镇靖村等地进行督查,以问题为导向,协助浈江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结合7月人大“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月开展了“加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专题调研,为助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