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人大>浈江区

浈江区人大组织开展《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贯彻实施专题调研

作者:张潆文发表日期:2020-08-13 10:00:00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的贯彻实施,近日,浈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对该区野生动物交易、保护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对辖区兴隆市场、恒盛餐馆、中山市场进行了现场检查,并组织区公安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认为,浈江区自疫情以来,在法律宣传、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以及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调研组指出,浈江区在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大宣传普及法律力度,形成学法、知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和完善执法设施装备;三是要强化监管和执法力度,增强法律的威慑力;四是要完善体制机制,各执法单位既要根据职责分工做好份内工作,也要加强部门间联动、上下级联动,形成职责明确、配合密切、监管严密、执法有力的全链条管理体制;五是要规范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和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