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人大>浈江区

关注农村饮用水安全,浈江区人大代表开展专项视察

作者:骆 静发表日期:2020-08-10 11:05:00

为切实组织、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近日,浈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围绕农村自然村全域集中供水情况开展专项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新韶镇大陂村,十里亭镇湾头村、金凤坪村实地了解“农村自然村集中供水工程”建设规划情况,并与工作在基层一线的镇、村干部以及区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就推动浈江区自然村集中供水任务的有效落实,解决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据了解,浈江区农村自然村集中供水工程覆盖38个行政村,280个村小组,项目估算投资2.74亿元,计划三年内完成。今年年初上报市的建设任务12个,目前已开工建设的项目6个,开工率50%。 

座谈会上,视察组认为浈江区农村自然村集中供水工程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并对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表示肯定。视察组建议,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民生无小事,要对老百姓负责,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在行动上要抓落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做到一村一策一清单,与时间赛跑;在工作中,与市、区的其他工程之间多做协调,建立例会制度,多听听村里的意见和建议,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