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人大>翁源县

翁源县龙仙镇人大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王婷发表日期:2020-12-01 10:07:00

近日,翁源县龙仙镇人大组织部分辖区内的县、镇人大代表到沙坪村八组、新东村仿湖等村小组监督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监督组先到村委会听取支部书记汇报本村小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了解当前进度及存在的困难,接着到实地察看,倾听村小组长、村民代表及附近村民的心声。监督组结合现场视察体会和农村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完成6个行政村13个自然村生态宜居美丽乡村项目建设是2020年龙仙镇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为督促该项民生实事项目落地有声,实施有力,该镇人大高度重视,积极作为。一是加强跟踪督促。把该项民生实事项目办理落实列为全年的重点监督内容,加强跟踪督促检查,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活动,到点到位督促项目有效推进;二是定期听取汇报。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每月一次听取分管部门、相关村委会汇报,了解建设进度及遇到的问题,并将问题反馈到相关单位部门,督促切实解决;三是听取群众意见。组织人大代表走访联系村民,充分听取村民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让项目建设科学规划,因村制宜,切实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和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