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人大>翁源县

翁源县人大开展代表约见活动 大力推动代表建议落实

作者:苏春好发表日期:2020-11-05 11:31:00

近日,翁源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会议,充分发挥代表监督作用,大力推动代表建议落实。

据了解,自开展“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活动以来,该县人大常委会积极探索代表监督方式,丰富代表履职形式,连续两年开展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活动。这次的代表约见活动主要是在充分调研该县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基础上,由代表向部分政府部门负责人提出约见申请,就部分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进行面对面交流,共同商讨解决办法,让建议办理搭上“直通车”。 

会议中,当场解决了道路维修、桥梁重建等5个建议办理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该县政府将投入200万元代表建议办理专项资金支持解决建议办理的资金短缺问题。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政府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问题的解决和工作的推进,切实提高代表建议的办结率和代表的满意率;要加强沟通联系,各承办部门在办理过程中要与代表深度沟通,确保办理结果达成共识;要加大办理力度,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大对代表建议办理的统筹力度,认真梳理研究代表提出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有关政策措施,创新工作方法,确保代表建议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