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人大>始兴县

始兴人大:以民为本 推动年度民生实事落地落实

作者:彭世炜发表日期:2020-11-26 11:12:00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近日,始兴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及部分辖区内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对2020年县政府十件民生实事办理情况进行视察监督。

视察组先后到顿岗镇周所村视察农村“厕所革命”、罗坝镇田心村视察“农村安全饮用水保障工程”、S244线视察“四好农村路”建设、太平镇纱帽岗村视察公安“雪亮工程”建设、太平镇乌石村视察管道燃气改造提升工程建设;前往湿地森林公园、新机关幼儿园、风度幼儿园、“创文一片区”背街小巷和市民活动中心(三馆)建设施工现场,边行边议边提,了解县政府推进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情况。 

视察组指出,今年来,县政府在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形势下,实施民生实事项目责任明确,措施有力,成绩来之不易。视察组要求,县政府各民生实事项目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把握好时间节点,狠抓工程质量,着力解决好各实事项目遇到的实际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今年任务,把实事办好、办实,尽早让群众受惠、让群众满意、让群众信任。 

始兴县人大常委会开展集中视察民生实事活动,涵盖了城乡生活改善、便民惠民工程、公共安全和教育文化等多个领域范围,既是支持和帮助县政府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的有力推手,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积极回应群众殷切期盼,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