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人大>始兴县

始兴县人大“三个着力加强”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彭世炜发表日期:2020-11-13 10:11:00

11月10日上午,始兴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围绕全会公报、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等内容进行了全面学习,集中观看全会公报新闻视频,组织探讨交流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要以此次专题学习贯彻为契机,以“三个着力加强”为出发点,持续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与时俱进。

一是着力加强对全会精神的深化理解。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会议要求要继续组织专题培训,加大自学力度,结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县人大常委会、乡镇人代会培训,不断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提高认识,进一步提高适应新发展阶段使命任务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二是着力加强对十件民生实事项目的监督。全会提出,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会议要求要结合年初县委通过的始兴县2020年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内容,围绕项目化、清单化实施要求,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丰富监督手段,强化监督实效,做到监管有效、督查有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兑现政府承诺。 

三是着力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会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认真总结今年来始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会议还对筹备始兴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