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人大>乐昌市

乐昌市北乡镇:人大代表助力人普工作 彰显责任担当

作者:吴卫东发表日期:2020-11-04 11:01:00

“你们家户有多少人住家里?有多少户籍人口外出了?他们现在具体住在哪里?”近日来,韶关市、北乡镇人大代表谭堂顺就来到村民家中详细询问村民家庭人口情况。

据了解,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乐昌市北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扎根基层、熟悉环境的优势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部分辖区内人大代表参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助力普查工作扎实推进,营造出“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目前人口普查已基本完成摸底录入系统阶段,全镇20多名代表深入到各个村组走门串户,耐心向群众讲解普查意义、普查范围、登记原则等,引导村里乡亲们正确理解、互相宣传、支持配合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及时收集反映群众提出的工作意见建议,引导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人口和住房等基本信息,确保下一步正式普查提供准确完整有效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