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人大>乐昌市

定制培训套餐 乐昌市人大助力代表成长

作者:古 荧发表日期:2020-10-14 14:40:00

根据韶关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代表工作计划和乐昌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综合知识和履职能力,明确人大代表肩负的责任,近日,乐昌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乐韶关市人大代表、乐昌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人才驿站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培训。

据悉,为增强培训效果,乐昌市人大常委会为人大代表们定制了培训套餐。培训班邀请中共韶关市委党校杨斌副校长、于忠龙副教授和中共乐昌市委党校副校长欧三养授课,在聚焦“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史新中国史、《民法典》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等方面安排了专业课程;同时在此次培训课程中还增加了观看警示教育片这一安排,旨在进一步强化人大代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政意识和服务意识。此外,培训班还通过前往坪石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开展现场观摩学习活动,让代表们直观的感受内化为自身的知识。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了代表们的一致好评。代表们纷纷表示,会不负重托,将学习培训成果转化到履职工作当中,更好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