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人大>乐昌市

乐昌市坪石镇人大:票决彰显监督威力 民生难题一朝解决

作者:赵星星发表日期:2020-12-01 10:05:00

“我以后上学再也不用担心过马路了。”“这样小孩子安全多了,我也放心了。”“孩子上学安全了,也不会再塞车了……”一个存在10多年、严重威胁金鸡小学师生及周边居民的出行安全难题,在乐昌市坪石镇人大的监督下,近期彻底解决,金鸡小学师生及周边居民为此纷纷点赞。而这多亏了该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让这个难题一朝解决。

坪石镇金鸡小学位于排岗中路地段,大门外为省道S248线的长下坡路,车流量大,常有重车经过,来往车辆速度快,且该路段为三叉路,上下学和上下班高峰期要分流学生及上下班工作人员约5000人,交通时常拥堵,常出现人车争道的现象,多次发生交通险情和交通事故,严重威胁金鸡小学师生及周边居民的出行安全。自2009年起就有人大代表提出解决金鸡小学师生及周边居民出行安全问题的建议,但因财力不足等原因迟迟没有解决。 

今年7月,在坪石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与会代表通过票决选出了今年镇政府要办的10件民生实事,金鸡小学地下人行通道项目获得全票通过。 

在金鸡小学地下人行通道项目实施过程中,镇人大和人大代表紧盯项目设计、预算编制、招投标、施工等关键环节,全程监督、合力推进,共计开展视察调研1次,听取专题汇报7次。 

民生实事项目是镇政府对全镇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经过法定程序,具有法律效力。民生实事项目的完成情况直接影响到政府公信力、执行力,人大代表票决出民生实事项目后,该镇政府紧抓广东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的历史性机遇,集中力量办大事,着力推进项目总投资463.08万元的金鸡小学地下人行通道建设。目前,该通道已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