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立法专网>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曦一行到基层立法联系点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曾琳珊发表日期:2024-01-09 15:15:00

为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推动基层立法联系点更好发挥民意直通车作用,1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曦一行先后到广东众同信律师事务所、广东天行健律师事务所开展基层立法联系点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作用发挥情况以及实践中存在的问题,收集关于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在调研座谈会中,陈曦对基层立法联系点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基层立法联系点一头连着立法机关,一头连着基层群众,是推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他强调,基层立法联系点要不断完善细化工作流程,建立健全立法意见反馈机制;要创新工作形式,激发群众表达意见的积极性,增强人民群众参与法治建设的获得感;要进一步拓展基层立法联系点功能,形成代表联络站和基层立法联系点融合发展工作格局,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和内涵。

市人大法制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