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立法专网>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立法计划研商会

作者:成幻发表日期:2023-12-11 16:17:00

1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立法计划研商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曦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立法建议项目征集情况,市委宣传部、市住建管理局、市林业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分别就所提交的立法建议项目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立法建议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和拟解决的主要问题等作了探讨交流。

会议强调,编制好立法计划是立法工作的前提,是提高立法质量的基础性工作。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扛起高质量立法的重任,进一步加强有关立法计划项目的立项调研,深入研究思考项目的可行性、切入点和主要制度规范,不断增强地方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市人大社会委,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城建工委、农工委、教科文卫工委,市直有关单位,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立法咨询专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