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人大>新丰县

东莞市东城街道人大工委到新丰交流 “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工作

作者:赖云辉发表日期:2020-08-20 15:59:00

8月13日,东莞市东城街道人大工委一行到访新丰县,与新丰人大交流“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工作。

交流会上,东城、新丰两地分别对“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就制度建设、履职方式、监督举措、代表作用发挥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交流会指出,东城、新丰两地虽相隔数百里,却因对口帮扶结缘。十多年来,从起初的资金帮扶,拓展到精准扶贫、产业扶贫、园区共建、人才交流等全面深入帮扶,体现了两地深厚的情谊。 

交流会强调,今年是省人大开展“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工作的第三年,是总结提高年,全面落实“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和《广东省不设区的市和市辖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要求,不断巩固完善县乡人大和街道人大工委的规范化建设,依法规范开展人大工作,对于充分发挥基层国家权力机关和人大代表作用,体现人民当家作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两地将切实强化交流学习,不断总结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和经验做法,整体推进、共同发展新时代的人大工作。 

交流会后,东莞市东城街道人大工委一行分别到东新产业园、梅坑镇人大实地观摩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