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人大>翁源县

代表主题活动 | 翁源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回头看”活动

作者:苏春好发表日期:2023-07-20 15:13:00

              7月19日,翁源县人大常委会围绕绿美翁源生态建设,开展“绿美翁源 人大代表在行动”代表主题活动,组织部分辖区内的市、县、镇人大代表开展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推动代表意见建议落地见效。

人大代表深入江尾镇南塘村,对《关于维修江尾镇南塘村新龙口泄洪渠的议案》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察看办理成效。

据了解,新龙口泄洪渠是青龙片1500多亩农田灌溉用水的主灌渠,全长1.5公里,沿渠有800多人。近年来,为保护南塘村湖心坝古围屋不因水淹受损,每到雨季便开放新龙口泄洪渠泄洪,导致周边农田作物被冲毁,村民对泄洪渠改造的呼声日益强烈。在去年召开的翁源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翁源县人大代表沈成柱领衔提出《关于维修南塘村新龙口泄洪渠的议案》,建议政府支持维修新龙口泄洪渠。翁源县人大常委会将其列为2022年重点代表建议项目之一进行重点督办,并推动政府安排代表建议办理专项资金解决资金缺口问题。目前,已对新龙口泄洪渠段进行削坡固化处理,并在堤坝两侧打造了耕基路,周边群众对此表示十分满意。

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建议,要加快办理今年翁源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和民生实事项目,加大办理工作的统筹力度,积极与代表沟通对接,加强承办单位之间的协作,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时效和质量,切实把代表建议办理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