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人大>翁源县

翁源县召开全县县镇人大代表培训会议

作者:万 果发表日期:2021-11-19 11:13:00

近日,翁源县全县县镇人大代表培训会议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

会议邀请了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原主任余构华讲授《代表法》等相关内容,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宪法、地方组织法和代表履职等内容进行辅导讲解。同时,邀请该县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郑桂林就如何做好人大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要求,人大代表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服从党的领导,真正把履好职、服务好人民群众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全县人大代表与人大工作人员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自觉行动,持续深入学习人大代表应知应会的知识,认真学习理论、政策、法律,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本领。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讲纪律,守规矩,以身作则,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要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培育文明风尚,引导社会风气,使全社会形成向善向美的氛围。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珍惜为翁源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机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献良策,真正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为翁源打造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镇域经济发展先行军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