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人大>乳源县

乳源瑶族自治县首推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

作者:胡雪莲发表日期:2020-05-29 11:09:00

5月23日上午,乳源瑶族自治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本次会议首次投票决定了乳源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年度十件民生实事项目。

会前,该县人民政府通过深入调研、广泛征求人民群众意见建议,筛选出13件民生实事备选项目,提交此次大会,由县人大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正式项目,经154名到会代表投票,共选出涉及教育资源、城乡环境、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等领域的10个项目作为2020年度民生实事实施项目。 

民生实事项目确定后,将交由该县政府组织实施,且须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监督。同时,该县人大常委会将把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工作列入今年监督工作计划,对项目实施进度、工程质量、社会效果开展全过程监督,推动项目高效实施。对未如期完成、执行不力的,县人大常委会可采取询问、质询、特定问题调查等方式开展进一步监督。 

该县此次首推的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真真切切解决了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急事、难事、要事,体现了民生实事“群众提、代表决、政府办、人大评”,实现了“群众想什么”“政府干什么”的精准对接,得到了与会代表的支持和拥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