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人大>仁化县

仁化县人大组织代表视察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项目工程

作者:刘彩珺发表日期:2021-01-13 10:21:00

近日,仁化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到红山镇视察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项目工程。视察组一行深入仁化县红山镇新山村小典组、前洞村排子组,实地察看清水池、净水设备、供水网管、沉砂池等供水设施,听取集中供水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情况,详细了解集中供水工程建设、运转、管网维护等情况以及管理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红山镇人民政府能以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集中供水工程建设与管理,加快供水管网由城镇向农村辐射,有效地改善了农村的饮水条件,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和赞赏。但当前农村饮水集中供水工程运行管理仍存在管理不够规范、长效管护机制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 

视察组指出,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项目工程是造福于民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也是仁化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指标。代表们建议,一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加强农村饮水集中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工作的重要性。镇政府及有关部门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二要进一步完善农村饮水集中供水工程运行管护长效机制,制定切合镇情的农村饮水集中供水工程运行管理措施,明确供水、用水、水源保护、水质检测、管理与维修等方面职责。三要加大养护基金筹措力度,规范养护基金支出程序,加快建立和完善农村饮水集中供水工程维修养护长效机制,确保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项目工程长久发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