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人大>仁化县

仁化县人大:确保“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圆满收官

作者:陈佳楣发表日期:2020-10-19 09:03:00

近期,根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仁化县人大常委会检查组一行到全县各镇进行了点对点指导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镇对照近三年“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责任分工做好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工作,如期完成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任务,确保“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圆满收官。一是在加强党的领导方面确保第一议题制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回头看”工作任务要求,健全党委领导人大工作机制,把人大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二是在履行监督职责方面落实对政府工作的监督职责,按《县乡人大工作条例》确保每年召开两次人大例会。闭会期间,除正常的视察、评议和工作报告外,还要开展约见政府领导,听取专项工作汇报,询问重点工作进展的活动。及时跟进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情况,对代表在主题活动中收集到的社情民意进行跟踪问效。三是更好发挥代表作用,要求各镇人大主席团今后每年组织代表集中开展主题活动,形成制度。代表联络站做到“六有”,继续完善有关制度、做到代表接访选民等各种资料齐全。四是加强人大工作宣传,要求各镇加强人大主席团和代表在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党委中心工作中发挥作用的宣传。五是认真总结近三年来“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工作情况,按照工作计划清单,高质量做好工作,确保“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