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人大>仁化县

仁化县大桥镇人大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作者:黄睿发表日期:2020-08-27 09:28:00

近日,仁化县大桥镇人大组织部分辖区内的县人大代表和镇人大代表对全镇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下称《传染病防治法》)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镇卫生院综合楼、公共卫生楼、古洋村卫生站、长坝村卫生站等地,代表们通过实地察看及翻阅资料,重点检查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艾滋病、肺结核、狂犬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爱国卫生运动、传染病监测预报、疫情报告、医疗救治、医防结合、人才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物资保障等情况,在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交流发言和现场询问 

据了解,经过多年努力,大桥镇已形成了组织相对健全、功能较为完善的镇、村两级传染病防治工作组织网络,镇卫生部门、镇卫生院和6个村卫生站联动工作,对传染病监督、监测和传染病防治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代表们对镇政府、卫生院一直以来在传染病防治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检查组建议,一是要增加卫生院公共卫生人员编制,建立高效灵活的传染病防控工作专业队伍,健全传染病防治工作体系,做好经常性的传染病防治工作;二是要加大公共卫生防疫宣传力度,加强《传染病防治法》和家庭签约医生、重点人群免费体检等惠民政策的宣传,切实增强广大群众传染病防治意识和政策知晓率;三是要妥善处理医疗污水,加大投入,尽快新建医疗污水处理系统,切断传染病传播的最后途径,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