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人大>曲江区

曲江区人大视察农村安全饮用水保障工程建设情况

作者:胡建华发表日期:2020-11-03 09:57:00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实施方案》及市委、市政府《韶关市农村安全饮用水保障工程专项行动方案》部署和要求,近日,曲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对曲江区农村安全饮用水保障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马坝镇石堡村委石堡加压站高、低位水池及乌石镇杨梅村委杨梅加压站建设施工现场进行实地察看,认真听取了施工方有关农村安全饮用水工程建设情况的介绍,并与村委干部、当地村民进行了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水务局、区供水管理处、区疾控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曲江区2020年农村安全饮用水保障工程建设情况、农村自来水维护、管理工作情况以及曲江区农村安全饮用水的检测、监控工作情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秀兰就有关情况作补充说明,同时就代表提出的相关意见进行了解释和答复。 

视察组强调,加强农村安全饮用水保障工程建设是市委、市人大布置下达的一项监督工作任务,实施农村饮用水安全100%工程也是区政府2020年承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建设进度,让群众能早日喝上安全饮用水,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严格项目管理,促进工程建设;二要强化源头保护,提高饮水质量,部门通力配合,确保水质安全,同时细化工程设计,保证供水安全;三要组织科普宣传,争取群众支持,及时筹措资金,及早完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