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人大>曲江区

曲江区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重点项目建设视察

作者:胡建华 周雪琴发表日期:2020-10-13 09:16:00

近日,根据曲江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的安排,曲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该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实地视察了韶关海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韶关配送中心项目、广东(曲江)百顺电气公司生产项目、曲江区鸭子嘴商住开发(五星级酒店)四个重点建设项目,现场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解。随后,视察组成员以及有关人员在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发改局负责人向人大代表们详细汇报了曲江区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四个重点项目建设责任单位重点汇报了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据了解,2020年曲江区重点项目50个(包括市重点项目21个),总投资274.0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3.49亿元,1-8月开工项目33个(其中市重点项目15个),累计完成投资35.74亿元。投资完成较好的项目有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卫生创强项目、韶关海大生物科技项目、南华大道项目、韶钢转型升级项目及新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项目。目前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主要有征地拆迁、资金筹集、手续审批、工作协调等方面的问题。 

代表们对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多措并举抓开工、全力以赴促进度,认真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整体推进力度大表示肯定,特别是9月初,区委、区政府还专门召开了“抓项目、促投资,大干150天”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代表们一致认为,通过这次视察,对该区的经济建设情况、重点项目的推进落实情况有较为全面、客观的了解。围绕如何更好的促进项目建设,推动全区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代表们各抒己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加快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进一步改进作风,着力打造良好发展环境;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管理,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四是要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切实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