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人大>南雄市

代表主题活动丨南雄乌迳镇人大代表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检查

作者:元晓珍发表日期:2023-08-17 10:21:00

             近日,南雄市乌迳镇人大组织辖区内的部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对乌迳镇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以下简称食品安全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辖区内的酒店、药店、学校食堂等相关市场和单位,现场察看并询问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台账记录、质量管控和安全监管等工作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不规范等情况,检查组实行了现场交办,要求执法监管部门履职到位、监管到位、打击处理到位,并加强执法队伍能力建设,实现高质量全过程监管。

检查组还听取了该镇执法人员关于食品安全法情况汇报,围绕食品安全监管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

检查组表示,食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相关单位要加大对食品安全法的宣传力度,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通过派发手册、推送文章、制作相关宣传产品等方式,在重点区域和重点食品经营单位等进行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筑牢食品安全底线,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