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人大>南雄市

人大代表在前线 疫情防控当先锋

作者:李芳方 刘烈金发表日期:2020-02-07 10:47:00

疫情来袭,在小坑镇人大代表的号召下,广大党员积极响应,纷纷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与镇、村干部一起织起防护网,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们的责任和担当,让党旗飘扬在防疫最前线。 

“我们村的人大代表们可尽责了,风雨无阻坚守在村口,有他们,我们就安心了”。自武汉市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小坑镇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停止休假,统一佩戴“红袖章”,在村口值守,劝阻外来人口进村。同时,他们还给村民做好预防宣传,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村民加强自身防护。 

据了解,该镇人大代表们靠前指挥、带头深入卡点巡查工作落实情况,身体力行,和镇村干部一起包村带班值班,实行镇包村、乡村干部包重点人,所有镇村干部到岗到位,基层党员尽锐出战,构建起乡、村、组三级联防联控、高效协同的防护网络,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到目前为止,小坑镇共发放《健康告知书》、《致村居民的一封信》、《倡议书》各2000余份,入户宣传1800户,全员健康排查5582人,严控聚集性活动8起共70人。 

党徽闪亮,党旗飘扬。小坑镇人大代表们冲锋在前,深入一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极大激发出群众参与防控疫情的巨大热情,人大代表们和广大群众一起,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确保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南雄市澜河镇人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一项工作来抓,全面动员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主动作为,为全镇人民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面对疫情,该镇辖区人大代表忠实履行职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并主动向镇人大提出建议成立代表志愿服务队。代表们活跃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积极参与疫情联检站劝导、登记工作;主动深入村组入户开展健康排查,通过喇叭、移动音响、发放宣传单张、手机微信等方式,做好疫情发展形势和防控工作进展权威信息推广。 

正如该镇人大代表杨简彬所说,“我们是群众选出来的代表,是代表人民群众的,也应该履行我们应有的义务,为保护群众利益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要发挥好代表的带头作用,向群众做好宣传解读工作,当好宣传引导志愿者,传播正能量,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