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人大>乐昌市

乐昌市北乡镇:部门工作如何?人大代表来评议

作者:吴卫东发表日期:2020-09-22 09:49:00

9月18日,乐昌市北乡镇人大组织镇人大代表对镇新农村建设服务中心、镇扶贫办等职能部门的年度工作进行评议并开展满意度测评,辖区内部分韶关市、乐昌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该镇新农村建设服务中心、镇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从部门职能、工作目标、依法履职情况、工作成效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向人大代表进行了详细汇报,接受代表的监督和评议。代表们对各职能部门的年度工作情况予以肯定,同时对进一步改进职能部门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镇人大在梳理和汇总后将反馈给各职能部门,作为其今后改进工作的依据。 

据了解,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自2018年起北乡镇人大把评议政府部门工作纳入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该镇每年召开两次人大会议,在年初的镇人大会议上确定被评议的政府职能部门名单,年底的镇人大会议上对选定的政府职能部门开展工作评议,有效地推动了部门相关工作,提升了人大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