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人大>乐昌市

乐昌市九峰镇人大多措并举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张小鹭发表日期:2020-09-15 09:26:00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为做好《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扩大《民法典》宣传覆盖面,近日,乐昌市九峰镇人大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助推《民法典》贯彻实施。

召开专题培训学习会。九峰镇人大邀请专业律师为辖区内的市人大代表和镇人大代表宣讲《民法典》,围绕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及《民法典》中涉及个人、农村方面的法条解读,结合典型案例让代表们更直观、深入地了解《民法典》。 

开展“送法六进”宣传活动。九峰镇人大充分利用直接联系群众日、“民情夜访”、墟日等契机,组织人大代表将《民法典》送进村组、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组织线上线下结合学。九峰镇人大创新学习方式,组织代表通过“学习强国”“韶司在线”等平台参与《民法典》线上学习,采取订购《民法典》、印制宣传小册子、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广泛宣传,传播民法知识,推动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