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立法专网>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咨询专家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咨询专家工作会议

作者:彭舒琼发表日期:2022-08-05 11:13:00

              8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咨询专家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咨询专家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聘任立法咨询专家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咨询专家是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立法工作队伍建设有关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渠道,不仅对推进立法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具有重要意义,更是健全立法工作机制,加强公众参与,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的重要途径。

会议要求,一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工作,以高质量立法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找准定位担当有为,确保地方性法规“立得住、可执行、真管用、善引领”。三要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做到配合有力度、服务有温度、工作有热度,共同推动我市地方立法工作再迈新台阶。

会上,陈曦还为45名立法咨询专家和10名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