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监督视线>视察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一行调研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南雄)现场会筹备工作

作者:廖卓敏发表日期:2023-11-11 10:15:00

1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到南雄市开展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南雄)现场会筹备工作情况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市人大常委会代理秘书长陈早霞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全安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古市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南雄市人大代表服务中心,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县乡人大工作(南雄)现场会筹备工作日程安排、会务准备、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就做好现场会筹备工作进行了详尽的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凌振伟对南雄市积极筹备县乡人大工作(南雄)现场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363”工作部署,以“头号工程”的力度抓紧抓实“百千万工程”;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人大代表聚焦“百千万工程”,不断探索创新人大代表履职工作的新途径,凝聚发展合力,展现人大代表新作为、新担当,助力“百千万工程”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围绕各自的职责分工,按照时间节点,做好统筹与调度,高效快速完成好现场会各项筹备工作;要充分发挥网上人大代表联络站桥梁纽带作用,提高选民的知晓度和参与率,让“小”站点发挥“大”作用,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要提前统筹谋划好现场会宣传工作,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工作,讲好人大故事,同时会务流程要考虑周全、衔接顺畅,确保现场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