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监督视线>视察调研

王学成一行到乐昌市调研

作者:叶俊毅 黎党强发表日期:2022-06-25 10:07:00

             6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成率领省调研组到乐昌市,就防汛救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等参加调研。

两天的行程中,调研组走访了受灾镇村,走进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农作物受灾面积、损失程度和应对措施等情况。深入地质灾害隐患点,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道路抢通保畅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现场察看乐昌峡水利枢纽泄洪情况,了解水库科学调度运行情况。

王学成对乐昌市此次强降雨防御应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该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希在韶调研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加强田间管理,抓好灾后病虫害防治和改种工作,努力把因灾损失降到最低。要关心帮助受灾地区和受灾企业,落实救灾补助和复产重建等措施,帮助受灾群众和企业渡过难关,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就疫情防控工作,调研组深入乐广高速乐昌出口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点,现场查看了高速出口查验司乘人员健康码、行程卡和现场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要求乐昌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省、韶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局面。同时叮嘱要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更有精力、心无旁骛地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调研期间,王学成还参观了北乡镇乡村振兴车间和乐昌香芋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香芋种植加工示范区。他强调,要持续抓好车间建设,实现“家门口”就近就业,巩固脱贫成果,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要培育具有地方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推动全产业链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