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人大>浈江区

代表主题活动 | 浈江:人大代表视察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作者:骆静 连琼逸发表日期:2023-07-20 15:11:00

               7月13日至14日,浈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辖区内的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就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开展专题视察。

视察组先后前往韶冶实验学校施工现场,新韶镇石山黄姜坪桥、高车村桥、黄浪水村C41电站桥、水口村新村桥,犁市镇黄竹村冬青1号桥、起煤角桥、太富河桥、石陂桥实地察看工程进度,听取项目负责人对韶冶实验学校改造项目、乡道危旧桥梁改造项目的情况介绍。通过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视察组进一步了解了各项目进度、资金投入及建成后发挥效应等情况。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民生实事项目责任单位负责人就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推进浈江区档案(党史)馆综合建设等各项民生实事项实施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充分肯定今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解决,倒排工期,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各项民生实事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强化监督问效,对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进行动态跟踪督办,相关单位要及时梳理人大代表的建议,积极回应代表关切,把“实事”变成为人民服务的“事实”,为浈江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