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人大>武江区

武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镇人大工作部署会

作者:黄国萍发表日期:2021-04-19 11:17:00

        为贯彻落实全省县乡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部署会会议精神,部署武江区区镇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计划(2021-2022年),进一步巩固深化区镇人大工作和建设基础,提高区镇人大工作水平,4月15日,武江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镇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计划部署会。

武江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安排开展人大工作,以清晰的工作思路,以有力的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18号文件和省委13号文件精神,创造性做好人大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代表工作等,为武江区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北部生态发展区前列,为争当韶关改革发展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巩固基础、强化履职”两年行动对推进区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既是有利契机,也是重大考验。区人大常委会、乡镇人大主席团、人大街道工委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紧扣实际、精准发力,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把上级对区镇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不断探索履职新途径、新方法和新举措,创造性地开展监督、决定等工作,更好地支持和服务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基层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使区镇人大工作深深植根于人民群众之中。 

会后,武江区人大常委会还召开了“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防范抵御国家安全风险能力和国家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