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人大>始兴县

代表主题活动丨始兴县人大代表视察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

作者:孔 洁发表日期:2023-08-08 10:17:00

               近日,始兴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视察该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

视察组先后前往太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退役军人创业基地绿之洲公司、顿岗镇七北村退役军人服务站、顿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了解始兴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据悉,始兴县县镇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中心)已实现全覆盖,其中县级服务站1个,镇级服务站10个,村级服务站127个,从移交接收、退役安置、优抚优待、褒奖激励、服务管理等5个方面对退役军人开展服务保障工作,全县辖区内5200多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均已实行“一人一册” 建档。

视察组指出,始兴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政策落实高效,做法亮点纷呈,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到位,为该县退役军人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关心关注退役军人身心健康、就业发展、教育培训等情况,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用安心、暖心、称心、凝心打造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退役铁军,为始兴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