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人大>始兴县

始兴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现场推进会

作者:彭世炜发表日期:2020-10-23 10:15:00

10月20日,始兴县人大常委会召开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现场推进会。会议深入交流县乡两级人大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情况。

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先后到城南镇周前村、罗坝镇淋头村、顿岗镇石坪村、太平镇纱帽岗村的村级代表联络站及太平镇中心代表联络站,详细察看了代表联络站软硬件建设、站点布局、展示内容、代表活动安排等规范化建设情况,对镇、村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人大代表履职档案台账等资料进行查阅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去年5月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始兴县县乡两级人大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人大依法履职更加到位,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成效显著。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县乡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履职的各方面;三是要因地制宜推进县乡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特别是依法用好省级专项建设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