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人大>乳源县

乳源瑶族自治县一六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专项视察

作者:温嘉文发表日期:2020-08-03 09:16:00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县人大常委会“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助力推进乳源瑶族自治县一六镇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7月31日,一六镇人大组织镇人大代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专项视察。

视察组先到该镇东粉村委张屋村小组和石下村小组实地察看人居环境整治的相关情况,随后到东粉村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座谈。 

视察中,代表们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两个村小组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情况和具体做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代表们认为,两个村小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整体推进较好,拆旧复垦复绿工作扎实开展,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公共空间治理效果明显,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全村委上下已经形成综合治理人居环境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张屋村和石下村是该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项目,目前已全部完工。另外,该镇上半年投入约31万余元,动员全镇2568户散养户完成了家禽圈养工作;七户户厕无害化整改任务已全部完成;新增的八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片全面完工,进入了初步验收及复核阶段;新增的七条干净整治村全部开始动工,预计年底全部完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建议,进一步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做好规划,步步推进;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大投入,加强队伍建设,包括村、社保洁员队伍建设,针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加大工作力度,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继续强化宣传发动工作,通过村内广播、微信、微博、QQ等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宣传,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建立健全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加强环卫队伍建设,建立完善的清洁制度,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任务,实现清洁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