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基层人大>曲江区

曲江区大塘镇人大关注民生,助推汤溪村公共浴池建成开放

作者:叶曦临发表日期:2020-11-30 15:37:00

“总算等到重新开放的一天了!”, “新修建的浴池大变样了,更漂亮了!”。11月25日上午,曲江区大塘镇汤溪村温泉公共浴池开放仪式上,重新修建后的公共浴池焕然一新,室内配备公用座椅、卫生间等设备,并在显眼位置张贴了《汤溪村民公共浴室民约》和《村民自愿捐修建款光荣榜》。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满脸都是幸福感。

据了解,大塘镇汤溪村富含地热资源,自1964年起有村民自发修建汤溪村公共浴池,附近的新桥村、侧田村、黑石村等村的群众纷纷来此泡一泡温泉,不仅干净卫生,而且有益身体健康,因此,汤溪温泉在全市甚至珠三角地区都小有名气。今年年初,受新冠疫情影响,汤溪村公共浴池于2020年2月10日停止了对外开放。今年7月,大塘镇安监站对公共浴池进行了例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共浴池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不能继续使用。 

身为区、镇人大代表的汤溪村村民杨永成,在走访代表时得知村民对公共浴池不能对外开放意见非常大,村民们一直翘首盼望着公共浴池能重新修整、正常开放的那一天。2020年8月25日召开的大塘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上,杨永成等人大代表向大会提交了《关于修缮汤溪村公共浴池的建议》。大塘镇人大对此项建议非常重视,经多次实地调研了解具体情况后,迅速交办并监督镇相关职能部门尽快落实重修。镇人大积极发动人大代表、本镇乡贤、老板捐款,共筹集公共浴池修建款85万元。经过近3个月的努力,汤溪村公共浴池顺利建成并对外开放。


“温泉资源是汤溪村的天然优势,不仅可以造福本地村民,还可以吸引外地游客前来游玩,带动本地的经济发展”。该镇人大主席表示,大塘镇人大接下来还将想方设法修建好汤溪村公共浴池周边道路,完善配套硬件设施,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让汤溪村的温泉造福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