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作者:侯海霞发表日期:2023-11-03 10:43:00

11月2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凌振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岚、陈曦、沈河民、胡德宁、邓彩虹出席会议。副市长蒋红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韶关市2022年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认为过去一年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履行国有资产管理职责,积极推进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规范化、数字化管理,不断提升行政事业单位的资产管理水平。会议建议,要加强经营性资产和非经营性资产分类管理、精细化管理,更加关注资产价值保值和增值;注重从源头上开展监管。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韶关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建议,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优化法治环境,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发挥和释放优化营商环境对实体经济发展、“百千万工程”实施、招商引资工作的促进作用,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韶关市珠玑古巷保护条例(草案表决稿)》《韶关市城市绿地管理条例(草案表决稿)》。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